close

2013-10-20_184548 

關於愛(Love)這個字太偉大,我想把這個字放在心裡,今天說一件小小的事情就好。Connect the dots. And I'd like to say:... here comes another dot when 10/19/2013.

 

 

吉祥4是在2013年夏天,選在日曆上8月17那天打開門的,因為是私人學塾,地址除了完成報名的學員之外,並沒有公開,到底是怎麼開始運作的?屋裡發生什麼有趣的事?本來今天只想說Jessie,但沒有上引號,話怕不清楚,會帶不出下引號,所以一塊在這說一說好了。(Repeat as the following.)

卡洛琳|

生命中的好朋友裡面,其中有個傢伙天份特高,看來被上帝選好的,美術課上說是不會畫圖的人,但神派她在某天發現了襪子,當然只是讓她先發現而已,並沒讓她掉在山洞裡,突然誤食了神仙果子,出洞時就一甲子內力,中間她通過無數考驗,被雨淋過,被風阻過,一個人翻山渡河,失敗、錯誤、棉花太多,彈性不夠.....滿屋子縫縫補補的實驗腳料。

大家手中拿到的襪娃材料,對她,像是在守護黃金、乳香、沒藥般獻給耶穌的禮物,因此,當有人問,可以開放材料包購買嗎?職人意念是:她內心是想透過教學,讓真心喜愛襪娃的人,用心用時間好好創作一只會說話的襪娃,來安慰世界上某個角落某一個人的心,因此一隻隻好像在跟你說話,療癒人心的(不管什麼動物,暫時我身邊大多是兔子),在人間幾乎快可以除厄解災的卡式襪娃娃,以手作之名,把愛傳出去。

她我原是一對擦肩而過的陌生人,但因為一首詩(我寫她讀且懂),連結起這段關係(是命運捉弄罷,可惜來人不是男主角,不然是唯美愛情劇,就不是現在的勵志片了),維持著君子之交但久長的友誼,多年過去,像在佛前等待或期待了那麼久,她出現在ox年之後,而對的人,其實不用自我介紹這幾年發生的風霜雨露,會在一起就會在一起,於是,沒有太多預備動作,她開始起針穿線,我自然而然接著捉紙搖筆,就這樣常態集會了三次,組合一個月一次的手作企劃,雖然只是小眾,不過幾個座位,但跟準備晚餐一樣,即使一個人吃,大多還是要鍋碗瓢盆地下,什麼也少不了的得弄油洗淨,才能開飯的。

二個人多在月光下作業,因為白日裡各有工作在身,因此,更體會生活上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,而在這裡面,找到可以全心投入又喜歡的事情,我們是幸運的幾個小渾蛋...又哭又笑的被雨淋過,被風阻過,一隊人翻山渡河。(2個人之外,我們還有個超級可愛的朋友,真人版的新新綠,有時間再好好交代這個人物出場。)

Jessie|

打開門,就表示有人進來,只是門外門裡的人,是因為一隻襪娃而開始了關係,妳們按圖索驥,憑著FB上發出的圖文訊號,跳上單車或踩下油門,是媽媽/妻子角色的,安頓好每個家人的作息,才一路風塵僕僕趕到,按了門鈴,終於看到屋子裡面是不是真有這麼一回事,我們在門裡,掩不住喜悅,請進請進,雖然暫時沒有太多共通話題,但我相信,彼此能感應到心地善良的電波,嗞嗞-嗞;在這裡大家獲得一點自由,在時間流裡,乘著一隻小船,乘風而下。

幾個人當中,我們有機會多認識這個女生一點點(Jessie),印象裡她幾乎不說話,記得有次上了芒果奶酪,當時大意沒附上茶匙,這孩子就默默吃,喝粥似的想要把奶酪吃完(是演我像是惡婆婆欺侮小媳婦這齣?!),然後在手作上也是,安安靜靜,最好我們這每朵都解語花(好吧,我真的注意到妳,於是,我們關心起妳,一個在大大小小手作努力的妳),而狠角色,通常是不發任何聲響的,表面上越沒表情的人,其實內心越發洶湧,妳居然給了我們小禮物,情意像是回到學生時代,裡面還附上配合吉祥4故事情節的卡片........。(好純情呦~)

 

 

|Jessie寫給襪娃花園的卡洛琳老師|

2013-10-20_203024

Jessie妳真的滿強的,深深體會卡洛琳老師真的就是這樣在妳身邊,妳不用開口,她就知道妳需要什麼,並不保留任何細節的與妳分享。(我沒有特別肯定她,只是她就是這樣特質的人。)

 

2013-10-20_202346

然後,妳更強的是.......(打開禮物,屋子裡尖叫);因為妳居然花了時間,刻了印章,(這本來是新新綠被叫了好幾次要完成的工作。)卡洛琳老師一直在等的東西啊,她向來是個感恩鬼,她幾乎(就是)喜極而泣 ...因為她想像到妳在燈下動了心念,為我們做的這件事情,自己繪圖設計,一刀一刀刻.大家才見過一次面,但妳就默默回應我們。

 

2013-10-20_202458

好美,這真是好美的一件作品。(襪娃花園陽刻版)

 

2013-10-20_202630  

卡洛琳老師說,每一個紙袋上,她都會拓上這個章子(因為太感人了呀~)

 

2013-10-20_202921

妳這個不會舉手的傢伙,在社會上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!(其實是個好婆婆來的我。)

 

|Jessie寫給吉祥4|

2013-10-20_203055

(話跟妳一樣少的04,很高興自己居然也出現在裡面呢~)

  

  

什麼,吉祥4也有耶~(吉祥4の手作私塾陰刻版)

 

1

喏,打印出來的效果很不錯呢!我喜歡那個4的樣子還有twobee,那ee在一起的筆畫,像是禮物上的蝴蝶結,一種相親相愛!

 

2013-10-20_202828

"溫暖又安全",妳幾乎讓我旋轉了,我們傳達的,妳準確接收到了,好孩子。

(想說的是:當妳將"哈尼,小豆豆,沙織醬"都轉成同一個方向,陪妳晚安時,我想說:請不用擔心,放心看向前方,因為沒有看妳的時候,愛也從來就不曾離開,愛可以自由,愛很自然,愛一直都在。)

 

2013-10-20_184344

A dot and a dot....一點又一點,萊姆黃、甜莓橙、雲彩藍、氣質灰...每個顏色,都代表一個人,也都有人愛,在這裡集合,我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記錄下來......關於愛(Love)。

 

 

 (BGM: 親愛的 by 張懸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IIO6JvsukM 別忘了 要快樂.....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巷裡的吉祥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