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唷,我看見妳了:小熊家舉辦一個可愛的活動[分享桌面風景],我試著掃掉一切屋ㄟ嘸ㄟ,跟大家的書桌們一起集合起來空中聯誼。貝兒小熊的活動詳情如右: http://micabear.pixnet.net/blog/post/38182349#comment-38121289) 

我喜歡把家裡書房當書店來經營,書店是搞精神獨立及心靈向上運動的領地,所以對我來講具個人理想和有著神聖意義的,於是我把一路旅行x日常所見所察都在這小小實現,說說我這張書桌及一人書店內的桌上風景。

 

2

男左女右的一個分配,在我家相反,左邊是Female位置(因為靠窗,因為左岸...);右邊不由分說發配給Male。

 

1

走過城市的明信片、美術館&博物館門票、入境出境的機票、上車下車的票根、喜歡的商家name card,咖啡館的火柴盒,全部都依著年代時間表航行,一一在牆上下錨定位。

 

3

折舊幾年的耳機不扔掉,陪著經過大大小小的考試,學校以內,生活以內,人生以內的。

 

4

生活感到幾分粗糙或不如意十之八九十時,這樣的小風景,會帶來一點盼望。

 

5  

這是那年,羅大佑還在唱戀曲1990時,看到第一眼內心就感應發亮的立體明信片,無垠的宇宙、藍色的星空、溫暖的小天使、地上一副望向天際的天文望遠鏡,充滿各種夢想的可能。(背後幾行字居然寫著對家的憧憬,我還真4早熟的孩子。)

 

6

Paris,非常不可思議的地方,光讀著這二個字,空氣裡便很有種氣氛,即使雨天模式,在傘下也滿好的。

 

7

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,我還記得經過的西斯汀禮拜堂和拉斐爾的房間。

 

8

是這樣的一個角落,讓一個人挑燈時,不感到寂寞而有巨大的幸福。

 

9

不管重覆幾次還是想這麼說:一個空間不管再怎麼貧乏,只要放上一盆植物,便有了友善的氣質。

 

10

在巴黎的一個回顧攝影展,而這對雙胞胎的影像作品是被譽為是攝影界梵谷的奇人 Diane Arbus 所拍攝。他說:「照片就是關於祕密的祕密。照片告訴你越多,你知道的越少。」- Diane Arbus

 

11

白色的琺瑯杯插入五顏六色的色鉛筆,有種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。(色鉛筆:選我-選我。)

 

12

跟小熊一樣,筆筒裡載著工具也不忘記放上護具(Hand Therapy),女生要會照顧自己,不管是嘴唇還是雙手-腳趾頭,尤其是心靈,都要好好照顧、滋養及守護。

 

13

在角落的是一把淡紫色卡沙比亞,今年初夏 在後陽台,晒著早晨的日光、吹著午後的風,而有了樣子的第一束乾燥花。

 

14  

My Left Foot:出生於貧窮愛爾蘭家庭的克利斯,在22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十,患有腦性麻痺,他的家人與親友都認定他智能不足,而忽視他。某天,克利斯卻用他唯一還能控制的左腳,寫下他生平的第一個字彙"母親"。從此,克利斯利創作出無數的文學和藝術品,用他的左腳證明他的聰明和才華;電影根據Christy Brown的真人實事改編,是個向生命致敬的故事。

  

15

幾乎是中心思想的一本書了,放在書桌上義正嚴辭:惠文社一乘寺店,位於京都左京區,是一間關於書籍種種真正的迷人書店。

 

17

接著是仰角45度的風景,吉祥寺雜貨買回來的鐵線掛籃,搖晃著也切換著最近日子裡出沒的場所。

 

16

我們還需要治癒焦慮沮喪,苦橙花、杉木、茶樹...,帶人們進入湖泊、森林和更遠的雪地裡。

 

18

覺不覺得:...女生在書房裡,很自然的就變成一個性感的人,那種性感是知識份子會看得見的,是吧?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惠文社一乘寺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巷裡的吉祥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