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8-30_193306  

FiFi 說:紅紅跟綠綠,看起來很有個性。.....時序進入九月,開學了;這麼說起來,讓我想到日本高校生。說到高校生,看過魔女の条件嗎?我想到黑澤光(滝沢秀明演出),這樣連一連,(想像高校服x紅紅和綠綠中...)果然很有個性呀。

 

 

舊舊紅:日本高校男生的校服,大多是黑色的(Tsume–eri/つめえり),稱「詰襟」,是相承下來的百年傳統。黑色制服扣子是金色,上面刻有校徽。畢業典禮那天,女生如果可以得到男生的第二個扣子,表示對方的意中人正是妳。

新新綠:えへ? 好酷噢! 我也想要一套閃亮金色扣子的黑色制服。

舊舊紅:總之,對男生來說,「詰襟」制服的第二個扣子是一種定情物。第一個扣子留給自己或同性知己,第三個扣子是給朋友,第四個扣子給家人,第五個扣子給其他交情較淺的人。倘若女生得到第五個扣子,表示"我想做的只是朋友"。

新新綠:為什麼是"第二個扣子"?

舊舊紅:因為"第二個扣子"最靠近心臟,表示對方願意把「真心」(Mag okoro/まごころ)交給妳。

 

我終於也了解,有位攝影家看著妻子年輕時的照片時為什麼對記者說:「年輕的時候,我因為她的美貌而愛她,現在我因為了解她而愛她。」(時間改變了人的外表,但內在的東西是堅不可摧的。)

 

(BGM: First Love by 宇多田ヒカル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Q5-4yMi-xg,初戀 · 初戀 · はつこい,人生美好的事真是數不完吶.....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巷裡的吉祥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