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洛琳午茶時間:「好久不見,你先在這裡坐一下,我剛烤了司康(Scone),等一下我們來喝紅茶。」

 

大吉嶺、阿薩姆、祁門、錫蘭烏沃、蘇格蘭招牌茶,鍋子裡的水還在煮沸。

說起茶,像攤開一張地圖,風吹在斯里蘭卡中央山脈東側的高地上。

有聽說嗎?紅茶可以占卜呢,將茶喝完後,留在杯中的茶渣轉動二到三次,然後停止。然後茶渣就會出現形狀,暗示我們的未來。

將茶握把訂為左側,往右邊方向代表未來,左側則代表過去,茶渣留在靠近握把處,即現實生活中最近會發生的事。

再來是茶渣的形狀,好,來看看有什麼:

樹:代表長壽、健康、幸運、財運,也可能會有幸福的婚姻。(所以我下次不管怎樣都會覺得茶渣像樹。)

熊:代表計劃很難達成,有危險。(咦????) (假設形狀出來好了,熊市)

牛:符合畜牧民族的意義,具有好的意思。(呃......)(假設形狀出來好了,牛市)

馬:頭部就代表戀人,全身都出現,表示會收到戀人的好消息,大吉。(啊!!!!!)(假設形狀出來好了,白馬王子是吧)

是的,看到這裡(又咦又呃又啊),我不得不說這樣的占卜充滿"無比想像力",是如何跑出這麼多動物或其他形狀的,但按書上說的,「信者得救」,這句話是眾神從遙遠古代傳下來的教誨。

(而一樣是讓信眾走上人生正確道路,相較之下,我們的恩主公以擲筊指示,擲三筊就交代好,是不是親切易懂多了;但也聽說過擲了一個鐘頭還落在陰筊的......;總之,重點還是心誠則靈。Sorry...047真的很亂插話。)

還記得小時候為了喜歡的異性,當時剝著花瓣,一瓣他愛我,再一瓣他不愛我那樣虔誠不二的心情,現在想起好笑,但最後一瓣真數到"不愛我",心情可說是認真的苦澀了起來。

 

樸素的司康配上濃縮奶油,味道非常高雅,回到古老的英國,模仿維多利亞時代的生活及飲食,

飲一口微甜的紅茶,整間房間都安靜了,只有草味及花香,所有的生命都知道休息時間到了。 

2  

這本紅色封面的小書來自山田詩子老師的紅茶時間: 有美味紅茶陪伴的時光,寫著關於紅茶入門的知識,就是繪本一樣,非常可愛。

 

 

 

閒暇的目的不是為了心靈獲得充足,而是為了心靈獲得休息。-西塞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巷裡的吉祥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