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12

沙織醬:我跟你沒有計算,我試著了解你的笑容與眼淚,我是你堅定的陪伴,不管你在做什麼,我一定有時間。(卡洛琳老師作品的生命力,在沙織醬的眼裡,彷彿這麼說著....。)

 

 

太陽升起來了,因為雨,沒能看見滿室的日光,時間大概是8點左右,一碗牛奶倒進了堅果,還有葡萄乾。

沙發上坐定,電視開始播放,這是部法國電影「愛慕Amour」,阿茲罕默症如何劇變一對退休的音樂教授夫婦剩下來的人生,深刻而屏息-優雅而尊嚴的生命。("剛剛發生什麼事",沒有人知道何時會玩安妮遊戲;生命其實很嚴肅。)

下午的陽台上,天不那麼藍,有人....拔除姑婆芋旁的雜草,整理千曲花的高度,給薄荷換了新盆,合深度,施肥,定植,然後一盆盆細心澆水。

屋子暗了,餐桌上的燈點亮,紅蘿蔔炒蛋,碟子上盛了醃好煎過的二塊里肌肉排,薑絲炒芥菜,苦瓜小排湯,沒有平衡或層次的考慮,這是家常一飯。

收了狼籍碗盤,換上一疊書和手帳,一瓶水養著小丁盒菊,黃澄澄的花朵在桌上幫忙打著光,切入書寫模式。

雨滴滴答答,沒有月亮的晚上,舒伯特三號即興曲,緩緩地奏。

 

陪伴著一家人的白天和夜晚,我有時間。 

IMG_6107  

沙織醬:他以前很不喜歡植物,說是不像寵物,可以摸可以抱,然後日照水份很難顧全,另外引來虫害,壞了的又不免要丟;但,她不斷地更新進貨,於是有人最近一起床便往陽台上去。

他跟她說:有表達的比較好養,葉子枯了,你知道給水就好,不像有些不知為什麼,本來好好地,一下就懨了。

"大自然總是教會我們功課,學會適當地表達,的確很重要。"

 

(才收到一個訊息,朋友寫著:今天覺好藍好藍。我這邊想回應:有事,繼續留言....表達,很重要。)

 

 

不要放棄表達心聲,因為有心(傾聽的)人一定會聽到。《電影:一公升的眼淚,作者米長邦雄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巷裡的吉祥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